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伊甸基金會特地授予維多利亞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感謝狀

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母親節,伊甸基金會於27日上午假伊甸烘焙咖啡屋,舉辦「伊起動手做,甸記感恩心」記者會,現場展售母親節蛋糕商品外,更舉行「餅乾DIY」的親子活動,邀請桃園縣勞動及人力資源局簡秀蓮局長一同共襄盛舉。而為了感謝長期支持伊甸庇護工場的維多利亞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及貝立德股份有限公司,特地授予感謝狀,表達感謝。

 

  在記者會上,每一位身心障礙員工拿出各自的絕活,跟大家分享母親節最新商品「黑天使巧克力蛋糕-感恩之心」、「白天使巧克力蛋糕-幸福之星」外,身障學員小健更代表庇護工場,親身示範餅乾彩繪,帶領現場貴賓一起享受DIY的樂趣。 

  今年25歲的小健,四年前來到伊甸庇護工場。因為輕度心智障礙,讓他在高中畢業後,經歷長時間的求職碰壁期,長期的挫折感讓天性害羞的他更為自閉,甚至好幾年都關在家。在因緣際會下,小健進入伊甸烘焙咖啡屋一邊學習一邊工作,在烘焙師傅與老師的教導與陪伴下,小健不負眾望逐漸成為庇護工場裡不可或缺的一員。「我喜歡這裡!」現在的小健不再是從前總是窩在家的「宅男」,在工作中找到自信與成就的他,反而期待著每天上班,與同事聊天出遊的生活。

 

  伊甸基金會庇護事業處處長王昭恕表示,身障朋友的努力就像是這些蛋糕一般,他們不斷的練習,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挫敗,才能慢慢堆疊出這樣一層又一層的美味蛋糕。而伊甸烘焙咖啡屋為桃園縣第一間輔導設立許可的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場,每年針對每位身心障礙者的不同需求,與輔導老師及身障者的家長們共同擬定學習計畫,並讓身障者直接參與過程。在這裡不只是對身心障礙者生活上的關懷,更能創造出一個協助身障朋友學習技職及工作獨立的環境,建立身障者對自我的認同與自信! 

  「我的動作也許很慢、雙手也不夠靈活,但我知道用心製作麵包、蛋糕及餅乾就會成形,就像我的夢想一樣可以成真。」伊甸基金會邀你一起幫助身心障礙朋友繼續成長!歡迎透過全台OK便利商店的「OK便利購」,支持伊甸烘焙咖啡屋的蛋糕商品!訂購電話:(03)427-8229分機101或上網訂購www.eden-tc.org.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